close

16210031.jpg 

NIKON F80

這是我第一次拿單眼的底片相機,

我拿著相機每個構圖都要想很久,

因為是底片,

每按下的一個喀擦,

都是以錢計算,

不能重來也不能刪除,

 

不過我喜歡這樣,

我要想想這樣的地方給了我甚麼樣的感覺,

說了甚麼樣的故事,

我希望用我的角度去幫他表達,

 

這張照片攝於台中縣的日南車站附近,

我看見的不只是老舊的建築,

我試圖的想像這個出現人的畫面與對話,

這些衣服的主人是誰?

是誰將他們晒上?

又是誰在這裡頭看守著?

 

這些已曬的大半乾的衣服,

似乎是掛在門上,

這樣這戶的人又是怎麼進出?

還是這只是個偽裝的門、後門?

 

出現了好多問題在我的對焦框中,

這衣服的大小,

讓我想像了樣貌與身形,

一件件充滿陽光味的朝氣,

忘記了一天的疲憊,

所有的不快樂,

都被洗去、曬的蒸發,

 

就像是隻伸了懶腰的野貓,

知足....

 

 

小拗  於  09/03/08   [日南]  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en48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